寒山飞竹

੧ᐛ੭
布袋戏为主,拆逆无差杂食。
有被pb的评论或私信告知会补。
常年咕咕。

【双一哥|史素】你要试试今日新品吗?

比奶茶还甜的双一哥!来自 @仙心藏玄 的点梗:“素素请spa喝珍珠奶茶,spa觉得珍珠奶茶没有素素甜”虽然我写出来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了(请罪)

正文↓

琉璃仙境大门被安静推开,走进一位儒雅温文的顾客,夹着笔记本选在刚好留有一盏小灯的角落,任由灯光照在风流眉角。

店长还没来得及招呼,已经有热情的侍应生眉开眼笑地围上去点单。

“看来是素某长有一张凶神恶煞的面孔,让你们避之不及、如同洪水猛兽。”店长调完一杯咖啡装杯,面上故意带着黯然说起。

活泼的侍应生自然不信这套,回给前者俏皮的鬼脸,“这话我已经听过不下一百次,拜托店长下次先戴上面具遮一遮这张水脸。”

素还真不再玩笑,催促对方将咖啡向客人端去。

这边的打闹丝毫不影响到静谧的角落,暖灯下坐着的人天生带三分笑,背坐着打开笔记本校对文档。侧脸全神贯注,自有超越年龄的俊朗。之前吵嚷的侍应生换了副模样凑上前,放轻动作尽量不打扰到对方。

杯盏落桌的轻微声响,还是换来史艳文抬头一声道谢。

跑回来的小马尾叽叽喳喳向店长汇报,“那位先生笑起来真是让人动心,看久了连店长你的魅力都可以免疫不少哎!”

素还真无奈,指向门外开口,“那位史先生正是我们对面那家书店的店长,不如素某以后提早让你下班,好叫你去多多看两眼那位先生。”

分明听出了话中的揶揄,可爱的侍应生丢下一句“店长明明自己也很想看”,闪身去招呼下一位等待的客人。

留在原地的素还真趴在台桌后光明正大打量始终无知无觉的另一位店长,这位永远保持“君子正危坐”的先生看上去温和无害,嘴角牵出淡淡笑意、惹得人心动不已,却并非看上去那般好亲近。

以礼拒人,让人难以轻生冒犯轻薄之意。这样的君子,就算从容立于人潮,不惧与人交谈,周身总是自带的冷淡圈,难以真正轻松谈心。

素还真还反复模拟上前交谈的句句可能言行,就看见店中老大缓缓踱步贴近史艳文…的裤脚。

老大是这家店长养的橘猫,一身皮毛光滑水亮,颇受众人喜爱,长年累月被供得又懒又胖,平时爱窝在街边窗台晒太阳,若是要抱,非得经过圆溜溜一双眼的打量。

然而这位上下通吃的客人已经无形抓住老大的心,难得纡尊降贵主动蹭着裤脚、祈求一抱。

感到身边靠来一团物体,史艳文将好奇的眼神递来,继而弯腰抱起。素还真着实惊讶于他的轻松,老大的体重可是多人认证过的富贵态,没想到对方毫不在意,大手陷在橘色的毛发中撸动。

店长将手机竖起挡在面前,从背后探出头观察对方改变的气场,他的眉眼弯出柔软的弧度,看起来意外地喜欢猫啊,连慵懒的气质都已显出来。

大受欢迎的史艳文每日都在下午两点踏紧晒得人懒洋洋的阳光而来,永远坐在同一个位置,腿间是老大的宝座。慕名而去的侍应生轮过好几批,回来时心满意足,似乎店长这一日调出的甜饮都入了自己口中。

史艳文正对的水培莲花开了大半,一点似有若无的清香被空调的冷气送进寒冷的卫星带。

最是犯困的下午时分,有一位养眼的史君子先生坐镇,琉璃仙境的生意算是越来越好,好到素还真不禁想猜想,正气书店有位天天玩忽职守的不称职店长,当真不要紧?

热气混杂的咖啡苦味一点点散去,换史艳文身上沾染足够浓重的莲花香。

忙到没时间偷看、累到手软的素还真趴在台面上抵不住困意袭来,无意识地盯住对面一丝不苟的白色衬衫,开始踏上周公棋局之约,一点没发觉对方已经是前胸换后背、靠得越来越近。

史艳文端着同样安眠的老大,好笑地看着台桌后的素还真枕住自己手臂,一张脸埋去一半睡得香甜。因不愿打扰对方好梦,只能拉开离他最近的桌椅坐下等待。

素还真醒来第一句,便带上十足的歉意,“劣者失态,竟然让史君子等待许久,真是不知要如何补偿。”

“先生客气了,倒是艳文这几日多借琉璃仙境的冷气避暑,应该过意不去。”

橘猫在他手上伸腰,继而跳回素还真怀中。可惜方才睡醒的店长一双手压到酸麻,险险保不住这位日益重要的大爷。

目睹一切的史艳文没有流露一丝嘲笑意味,素还真将手贴在橘猫温软的肚皮下,看向史艳文。

“史君子放任自家书店无人坐镇,看来是对这条街的治安状况十分信任。”

“只是巧合。”史艳文朝他笑了笑,这次不再是从背后或侧面遮住一半的面容,素还真不免感慨对方散发的魅力果然难以抵挡。“艳文的小弟正好负责这一片街区,足以让人放心。”毕竟胆敢前来惹事的人都被小弟堵在巷中揍过。

一来一往如初认识的好友,素还真觉得那点冷淡的疏离逐渐远去,他低头蹭过橘猫毛茸茸的头顶。

史艳文多日校对的文稿已完成,第二天便没再踏入琉璃仙境。侍应生一个故意在素店长眼前晃悠、夸张表演出失魂落魄、幽幽叹气。素还真抱着手机,用指尖戳动联系人中静静躺着的史君子笑而不语、深藏功名。

他们的对话记录纯洁得如同书友见面,素还真谨慎地把握每一次分寸,对面的史艳文同样应对,叫人摸不准态度。

“史先生,今日的天气看来不是很好啊。”

“唤我艳文就好。”对方的消息回得及时,一个毫无营养的开场白打开寻常的一天。有时是老大的睡照,或者水莲的姿态,更或者是展开的书页、一杯咖啡…

素还真怀拥橘猫,动动手指,打出一句,“艳文今日可要试试新品?”

正气山庄内的史艳文直起腰来往外一望,乌云遮了大半,看似随时要滴下雨水。他有些头疼,只希望看上去远没有面上乖顺的素还真好好窝在店内睡上一觉。

他回得慢些,只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素还真只停在一步之隔的地方,一如之前那样保持恰好到处的距离。

史艳文放下手机,还能有什么迟疑的时间,他们的距离本来就长不过一句拒绝的话。

外面果然下起雨,素还真带着显而易见的满足坐在对面。史艳文看向桌面,他连这一点都算到,正好带了两杯奶茶。

温热的奶茶恰好驱走门外的一点微末寒意,素还真把自己像只午睡的橘猫那样窝进软沙发,看向对方。

史艳文摇摇手中的杯子,虚心请教今日限定叫什么名字。

“珍珠奶茶。”素还真语气十分真诚。

史艳文不去吐槽这个一点不真诚的名字,反而直接问出,“那明日的限定,是要叫什么名字?”

素还真又是不眨眼地回道,“叫做明日的珍珠奶茶。”

“真是简单又易懂的好名字。”

史艳文与他对视,片刻之后,两人同时笑出声。

藏有最后一点疏离的护城河,已然解冻,水流带来飘散的花。

从此以后,琉璃仙境与正气山庄的店长时常不见人影。侍应生对着老大抱怨店长翘班跑去睡觉的过分行为,素还真充耳不闻,心安理得睡在史艳文身边。

又送走一波人流的素还真终于得闲,双手伸出趴上台桌,史艳文则顺手帮他按摩,缓解快动作的酸软感。橘猫老大睡在离他最近的单人桌前,困倦地甩动尾巴。

素还真拖着长音问他,怎么从来不点茶点或甜品,难不成不摄糖分,这是儒雅成熟的中年人特有养生习惯?

原来你在嫌艳文老了。史艳文用眼神传递委屈,换来对方用手指在他掌心轻挠。

史艳文捏住他的掌根轻轻按压,抬头盯住他深情款款,“艳文向来嗜甜,只是如今艳文已经吃不下更多糖分。”

素还真埋头笑了半天,换张面孔严肃回应,“艳文当真不是在逃避而已?劣者看你只想叫我一个人变胖。”

路过的侍应生举着老大的肉爪插嘴,“素大店长,那你可以戒掉每天一杯珍珠奶茶。”

史艳文不再开口,坐在原地安静替他按压手臂紧张的肌肉,不想参与这场争论。

只是第二天端来的咖啡中被多加了大半杯淡奶。

琉璃山庄与正气山庄近日活动:凡是购买双一哥下午茶套餐,凭收据可至正气山庄享受购书九折优惠!长期有效,不限名额( ゚▽゚)/ 

ps:玩忽职守的spa当然也是喜欢素素啦,天天跑去对方店中,还要只留下一个背影,很过分了XD

评论 ( 7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飞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