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飞竹

੧ᐛ੭
布袋戏为主,拆逆无差杂食。
有被pb的评论或私信告知会补。
常年咕咕。

【任酆】不知温饱 章一

实际上算酆都月中心,确定CP只有任酆


酆都月不喝酒,但是特喜欢找个半夜独自上房,拎一坛酒放在旁边,然后用块白布一遍一遍不厌其烦擦拭月饮。上好的布料,擦一个时辰脏了就丢,人叹口气就回房。百里潇湘有时候打下边经过,觉得他有病,放着好酒吹风又不喝,这不是糟蹋,酆都月看他一眼,那给你了。

其实他也有点神经病,大半夜不睡觉出来吹风?

或者有时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一边擦拭一边在脑子里过剑招;要么就在下雨的破庙,坐在角落里看着门外,一片黑暗中也不点火,脸色晦暗地慢慢抚过月饮,手头如温存的情人。身后横七竖八躺着不瞑目的尸首,血不染白衣。

他是真不喜欢饮酒,每回尝试一口,辛辣的液体一路顺着喉管烫进四肢百骸,好像吞了一口燎原的星火,在心脏肺腑不管不顾迎风猛长,把不干净的心思烧个一了百了。

他的剑术练得不错,内外兼修,可浑身经脉好像还是多年前的脆弱,一点烧酒下去就能撑开撕裂。

酆都月咽下一口,刀子一般的冲劲,真疼,还是多年前第一次任务失败,拖着残破的伤体回还珠楼的那份感受。一半是绝望,一半是惶恐。百里潇湘给了他一杯烈酒,叫他含在嘴里,然后把药粉一股子倒在血肉模糊的创口上。

说不准哪天在还珠楼干不下去就主动辞职,带着钱去买一酒窖,一坛坛灌过去,落个醉死不休的结局。


还珠楼那个时候还没钱,三个人得一块出任务,不过是各出各,百里潇湘还在继续啃硬邦邦的干粮,酆都月肚子填了一半,接着任务就跑了。

他的剑法勉强过关,轻功隐匿之术还是称得上道,耐性等了半天寻到任务对象落单的机会,当机立断拎着月饮就冲上去。

只是第一次杀人,经验稍微不足,这边占了先机一剑下去竟然没用足力道,于是对方脑袋没砍掉,月饮陷在里面,酆都月第一次知道了人的骨头是很硬的。

对方反应过来,瞬间脸上堆砌了怒意,反手也用武器给他身上戳了个洞。

酆都月往前走了一步,觉得被武器对穿还是挺疼的。但他来之前没吃饱,又在冷风中等了半天,现在最重要是肚子太饿了。

还得先解决这个人回去交任务,拿了任务赏钱才能买吃食。

于是他挺着个戳在身上的武器,往前走几步,这次学会控制好力道了,月饮从左至右这么一划拉,对方脑袋飞出去了。

他也不太记得那张脸长什么样,尽惦记着百里潇湘口中的盛馔味道。

酆都月带着信物回去,发现百里潇湘把他留下那半块干粮也抹嘴了,现在人又不在,他心里不太爽,也没好地方去说。

他去洗剑的时候看见任飘渺了,任飘渺看他一身血迹,胸前还兀自留个洞汪汪往外冒血,觉得有点烦。

但楼里刚开张,多少人手不够,也不能不管,还是得留着,就把酆都月喊过去了。

酆都月于是知道楼主医术也不错。

百里潇湘想骂人,他就随便给你洒了点药,包扎的绷带都没给你,算哪门子医术不错,你脑子被夹了吧。

酆都月一本正经回他,我们根本没钱买药,可也知道普通的金创药效。你看楼主的药粉一上来就能止血结痂,可见是个好东西,估摸还是自己的配方。

楼主可真舍得。酆都月摸上胸口,自己绑得七歪八扭的伤口笑。

当然好药也不是白给,那次任务的赏金酆都月没看着,虽然他对多少钱没什么执念,不过心心念念的温饱化为泡影,还是有点难过。

等到了当晚,一大碗热腾腾的素面摆在它面前的时候,酆都月又觉得活过来了。

他吸溜完热汤,觉得楼主还是挺好。


百里潇湘后来问过他,第一次杀人又什么感觉,酆都月回忆了一下,真情实感实话实说回答:觉得饿。

百里潇湘觉得他脑子还是不太好,他觉得有点恶心,酆都月还能联想出食欲?

任飘渺路过听了一耳朵,觉得这个人有点意思,第二天就开始教他飘渺绝剑。

从那以后酆都月一直努力着磨炼剑招,他上过缥缈峰。任飘渺练剑的时候一向不顾忌有旁人在场,实际上有命避开杀人剑意的也没几个。酆都月幻想着说不定哪天楼主能纡尊降贵找他做个抗打的沙包。结果自然是不存在的,天资摆在那里,说的不是酆都月,是任飘渺。他悟得太快,已经不愿等旁人缓慢的进步。于是某天决定出门挑战,任飘渺名扬天下。


后来杀的人越来越多,接单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还珠楼就有钱了。他们仨可以想吃啥吃啥,日子过得很舒坦,任飘渺就不用轻易出面接任务。酆都月招了人,按着等级把人头派发下去。

酆都月接任务的频率还是很高,但每次出完任务,得在外边洗完了剑换完衣服才回还珠楼楼,百里潇湘嫌弃他事多,转头拿着钱买酒买肉去了。

酆都月整理完着装,确认没有血迹污渍于是进门找楼主汇报任务情况,事无巨细。

任飘渺这些天除了剑法对万事懒散的性格透露出来了,听完报告也没什么表示,酆都月习以为常,说完就自行退下了。

回来以后百里潇湘笑他,你这样子上赶着表忠心,做给他看?你要是瞒下一点细节,他有没有察觉都不好说。

酆都月皱眉,道,楼主知不知情,你心里清楚。

百里潇湘当然也只是说说,轮到他自己汇报也还是恭恭敬敬。

他心里对任飘渺的实力很是畏惧,酆都月就不知道图什么。他开口有点怪气,你接任务接得多,哈,要那么多钱干什么用。

酆都月不为所动,淡定回道,买酒。


百里潇湘在心里真是要笑掉剑,还珠楼里爱饮酒的是他,酆都月这破烂借口。他回过念头想,不为钱财,那就是为了资历往上爬咯。攀附权势之人,果然是为了在任飘渺面前表现出头获得擢升吧。

再回过头酆都月已经走了,丝毫不管他心底的一点扭曲情绪。

其实他没说谎,那些钱的确用来买了酒,都堆在还珠楼的酒窖里,只是买酒一定要喝吗?好像天底下也没这个道理,谁说了不喝酒的人就不能买酒。


酆都月穿着一身不染尘的白衣,钻进厨房给自己下了碗素面,一尝,觉着味道不对,就搁哪儿了。

评论 ( 3 )
热度 ( 92 )

© 寒山飞竹 | Powered by LOFTER